head-pic 不知不觉一年又过去了,只写了8篇文章。上了大学之后空闲的时间增加了一大堆,写文章的欲望却减少了,1号左右又在预习课本,年终总结就顺利的拖到了现在,应该能在春晚前发出来。下次一定🤦‍♂️

过去一年最重要的事无疑就是高考,短暂的假期、繁重的课业、一场场的讲座,犹如压在心上的巨石。考考考中度过的前半年在现在看来已经是如此遥远,脑子的知识点大部分也都已经风化破碎,并无大用的政治热点、数学卷子上的考点分配,只剩一句:不虚此行。

总感觉其实高三也没有那么苦,每天起床、早读、评卷、考试,一天也就过去了。每次大型考试之前的晚自习更是开心的飞起,杂志、小说、五子棋,甚至会觉得这一刻才是整个高中最幸福的时候。劳动节顺便还去成都看了复联4(村里连 IMAX 都没有。

ticket-avengers-endgame

高考的过程倒是很顺利,只是数学做的时候感觉还挺简单的,没算出来的题也只剩两道,结果最后拿到分数并不理想,也不知道栽在了哪里?应该是粗心大意顽强地陪我跑完了最后一程。出现了!每次必定看错两道题的诅咒!刚考完数学的时候还去炫耀了一番,结果还是打了自己的脸。至于其他的科目嘛,应该、好像、也许是正常水平?

高考之后便是焦急的等待(并不),也是玩的挺开心的,没事刷一刷微信通知,看看自己的分数出来了没。参加了谢师宴,还在驾校报了个名。最后见识到了查分网站应对短时间大规模访问的表现,在电脑前守了半天才进去。结果当天晚上就在语文老师的微信群里面看到了全班的分数😑,只能说是个还行的分数。嘛,总是会想如果数学能有我当初想出来的那么高就好了,这个分数实在是不怎么好面对数学老师。

入学、军训、开学,见识到了师范类院校神奇的男女比例,然而认识的大部分还是自己院里的同学。和谐的室友与学姐,校园剧误我。一天天的在各个教学楼之间穿梭,顺便体会到了手机不离身的快乐,睡觉课多到数不胜数,感谢英语老师不摧眠之恩。忙的时候是真的忙,闲的时候也是真的闲,游戏和追剧才是常态,有一种不真实感,突然没有了目标,对未来也没有打算,玩玩乐乐。日剧、韩剧、美剧、小说、电影,轮番上阵,发现自己打游戏是真的菜,>obsever_ 第一个怪就过不去,limbo 一周目也没通,还时常云游戏。开局一个号,游戏全靠送?

games

回首看看高中,也只有这讲台边上的座位完整陪伴了我三年,反正也没有同桌,选好的座位又被调走,最后选了个风水宝地,如果当初选了个正常些的位置又会不会有些许不同?

高一上学期基本啥都没学到,成绩在班里也只能算靠后,几科里面唯一好一点的是物理,但化学老师的被动强到就算在玩手机也会中招的地步,无奈只有30多分。吃饭也一般约一起考上的初中同学,卑微少年实锤。

应该是高一的下学期,不知道为什么就重新点燃了对数学的兴趣,老师还问「作业是不是自己做的?」。突然数学成绩就跑到班级前面去了,上课不睡觉才是提高学习成绩的法宝👍。也是很感谢数学老师愿意一直带着我走,不然真不知道按照我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会变成什么样。可以说对于其它学科的兴趣也是建立在有数学这个稳固的大后方之上的,让我终于有点时间能够规划其他学科的知识。其他学科也没有什么明显的进步,但总归是在排名上能有所体现。

高中三年如此离去,大学生活就此开始。